#part one #從在肚子活潑到出來大聲❤️

會選在新亞東 最主要還是因為朋友的介紹

另一個原因 就是怕遇到自己認識的醫生

自己難免尷尬🤣🤣🤣

因為我知道我很怕痛

怕我ㄧ失控 以後還怎麼活😉😉


從第一次產檢到最後生產

我真的必須說

新亞東讓同樣是護理師的我

深深的感覺到這間醫院的專業

以及快狠準 

跟對新手媽媽的關心❤️

不管是哪位醫生 

都對媽媽相當的有耐心跟溫柔解釋

對第一胎的媽媽來說

真的非常放心

門診的護理師也是有問必答

專業又細心 會適時的提醒你各種細項

跟建議 親切感更不用說👍👍👍

有速度 專業  又不馬虎 


畢竟是第一胎 雖然大概都知道過程

但是多少還是會焦慮

真的必須說 

小滷蛋是個調皮的孩子

一大早去醫院產檢完 

想說今天感覺應該是不會出來了

就趁我跟一個年輕朋友聊天的時候

毫無防備的破水了

身上只有本人 錢包 手機 媽媽手冊的我

直接傻眼 但是 正在跟我聊天的朋友

更傻眼🤣🤣🤣🤣

所以我必須在馬桶上很冷靜的等老公

(雖然後來放棄等他)

還好有她在 

不然我可能沒辦法那麼快到醫院

而且水一直流 整個超狼狽

最後選擇放棄免洗褲直接夾著衛生紙

犧牲了朋友的後座🧎‍♀️🧎‍♀️🧎‍♀️


整個待產過程

最痛的大概就是接下來了

到產房後  剛好老公也同時趕到

讓朋友可以放心離開

直接換了衣服 留尿液 幫自己灌腸

(幫自己灌腸很有難度耶 

        當你肚子大的時候)

然後經歷了人生被打最多針的時刻

到現在還是覺得那時候的自己

怎麼那麼勇敢 又宮縮 

又要面對最討厭的打針

護理師的技術很好 ㄧ針就打上點滴了

緊接著側躺

打無痛分娩 

可能因為學過麻醉 知道那個針有多粗

所以對打無痛我一直非常的害怕

不過麻醉醫生 只淡定的說hold一下 

不能動 一下就結束了

還好 很快就打了無痛

在打無痛前 稍稍體驗了2次宮縮

真的是 讓人想把自己的肉咬下來

不敢想像後面的宮縮痛有多可怕

然後 就開始悠悠哉哉的等子宮頸準備好

只要不太舒服 就可以請護理師幫我加無痛

被火車輾過的感覺 就不再出現過了

護理師也是每一段時間就會出現

內診一下 看一下你的狀況 膀胱 點滴等等

可能他們也熟練到你可以清楚感覺到

所以 也不覺得那麼可怕了

  


終於等到全開 

為了讓小滷蛋頭卡下來 

 先練習了幾次用力的方式

在等開的過程中

護理師在某次內診後說

醫生有說 他的頭不小嗎?

我說 只有說肚子比較大耶

護理師:他頭也不小喔 不過你的骨盆應該可以啦 不用擔心

我:😱😱😱

在練習完畢之後

22:50 推進產房準備

準備完畢後 醫生出現了

老公也到了(老公ㄧ度考慮在門外等🤣

在醫生的指示跟護理師的協助下

大概用力4次後 小滷蛋就誕生了🎉🎉🎉

前前後後 大概10分鐘左右吧

整個很生氣被擠出來的滷蛋

跟瞬間覺得肚子空掉的感覺

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居然生了一個寶寶 

小滷蛋評估完之後 

護理師還先幫我們拍了全家福

在把小滷蛋送去嬰兒室

醫生也很仔細的幫我縫傷口

ㄧ邊縫一邊說 這麼大隻 傷口這麼小

真的很不錯 

  


不過一整天這樣折騰下來 

還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疲憊

不然就是我太餓了🤣🤣

在恢復室觀察後 就上病房休息

想著只住3

就選了最基本的單人房 一天3000

基本上的環境

個人覺得都還不錯👍👍👍

病房的護理師 幫我拔掉點滴 無痛後

我的生產之旅 

就吿一段落了


一整個過程

最讓我感激的是

無痛真的是個偉大的發明

雖然不會痛

但是寶寶經過的感覺還是有的

肚子突然空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努力保護著他的時間

一轉眼就過了

到現在還是覺得整個過程很感動

每次看著寶寶

都不敢相信 自己居然生了這個小可愛

以後 還有許多事要磨合 還是要多多指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