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傻的實驗室

           之關於擠奶這件事


⚠️我比較任性 比較不聽話 比較喜歡實證。  

           所以 不喜勿戰。 單純結果分享⚠️

許多媽媽分享

比起生產的痛 脹奶 塞奶的痛 更痛

塞奶 石頭奶 乳腺炎 是許多媽媽最害怕的

更常常變成媽媽產後憂鬱的原因

再來就是奶量 

不管是自己懊惱 還是有人替你擔心

都是壓力山大


 相信大家都聽過

只要多喝湯湯水水

奶就會多 

舉凡 中藥茶飲 補湯 黑麥汁 等等

各式各樣的液體

為了避免塞奶

很多媽媽也會吃卵磷脂幫助奶量跟通順

為了不退 不塞 也是各種禁忌🈲️

炸的 太油的 甜食 容易塞 

退奶的食物百百種

各種地雷❌❌❌


以下個人經驗

如果內容造成不適 請點上一頁離開

在產後這幾天

保健食品

我沒有吃任何保健食品 

(畢竟本人很不愛吃這些)

包含 卵磷脂 我也沒有嘗試

湯湯水水

因為知道水分很重要

加上真的很渴

所以這段時間

可能幾口 水分 每天3000是基本

中藥茶跟湯 我反倒是沒有攝取

液體以水為主

如果說除了水 還喝什麼

大概就是飲料了吧🤣

畢竟自己是個飲料咖

溫度 我個人喜歡喝冰的

這個我就不列入影響因子了

不忌口 均衡飲食

炸的 甜食 我照常吃 沒有特別忌口

退奶 或發奶的食物

我就不特別研究了

如果食物真的那麼厲害

就不需要有退奶藥的出現了

擠奶時間

我白天大約3-4小時擠一次

晚上就開心睡 因為也沒有漲到讓我睡不著

畢竟按經驗 睡眠非常重要

身體沒有休息 沒有修復 怎麼繼續做工


實驗結果

從產後第四天的3西西

到現在產後第9 奶量一次約40-50西西

(看間隔多久擠 隔越久就比較多)

這樣的奶量我自己是很滿意啦👍👍👍

目前乳房 

沒有硬塊 沒有紅腫

沒有特別漲或不舒服

擠出來的奶

也不會特別濃稠🤔🤔

我想是因為水分的攝取足夠

所以才沒有濃縮 也比較不會造成阻塞

因此

我個人還是認為水分 

在產後的代謝跟復原佔了很重要的一塊

水分足夠 原料夠

那就放鬆心情 定時擠奶 就好

也可以預防阻塞喔❤️❤️❤️

以上  報告完畢

希望這次的實驗結果 對大家有幫助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