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 two #順其自然

因為自然產 

所以只需要在醫院待個3 

沒有特別問題 就可以轉移陣地到月中了

但是 醫院這塊

一直是我在做衛教時 最替媽媽擔心的

很多媽媽從病房離開時

是一個身 憔悴的概念


生產的疲憊 等待 疼痛 用力

到心情的 擔心母乳 擔心寶寶

整個交雜在一起

就是一個無止境的延長賽的感覺

我知道 很多醫院都非常鼓勵親子同室

鼓勵母乳 但是對媽媽來說

這樣的壓力是真的不小


還好 這裡有一點選擇的空間

如果你要親子同室 跟嬰兒室詢問

如果 你疲憊想休息 可以請嬰兒室先幫你

如果 你想寶寶了 有哺乳室  

你可以去餵寶寶 抱抱寶寶 

還有專業的護理師協助親餵

就休息沒關係

這是我覺得 最讓人欣慰的地方

雖然沒有很痛 但是 休息 我覺得還是必要的

  


因爲我比較懶 大部分的技術也都會了

就沒參加團體衛教 像沐浴 之類的課程

另外嬰兒室的人員也會一對一的教導 

親餵 拍嗝 觀察寶寶飢餓訊號等等

還有病房護理師會來關心擠奶的姿勢

給予衛教 

不過因為我個人都熟悉

就沒在請人員教我

只參與了退住返家衛教

在回家前 嬰兒室的人員教了最重要的東西

寶寶的哈姆立克法

跟怎麼觀察寶寶呼吸狀況等等

我覺得對許多媽媽來說

學會這一部分 起碼有狀況時

比較不會一片空白

是真的還不錯


設備的部份 

我們住的是最基本的單人房

一天3000

(有點凌亂請不要介意🤣

媽媽的床就是醫院的電動床

爸爸的部份 起碼是比較好睡的臥榻

   

 

想說3天而已

應該不用太大

餐的部份我們就自己買嘍

就沒什麼心得分享了😁😁


另外

每天早上0830醫生跟護理師都會來巡房

看看你的狀況

護理師一天量一次血壓

除了給藥之外 就不會再打擾你嘍

阿姨也是定時收完垃圾就離開

所以可以好好的休息

嬰兒室會在寶寶餓的時候打給你

並確定後面 你是就休息了 

還是可以在打給你

喔對  然後在第二天

小兒科醫生突然來

告訴我 寶寶目前的狀況跟要注意的事項

是我沒預期到的部份🤣🤣

不過會讓人覺得很貼心

可能是因為媽媽都不用主動問 

就可以一直有人告訴你目前狀況吧

  


以上 大約就是生完這幾天

我覺得新亞東認真不錯的地方


另一個 我覺得很讚嘆的點是

怎麼這裡的護理師都這麼漂亮 人又好

(發自內心的讚嘆 真的每個都很美)

要不是不能拍照 不然真的是很想拍一下

(這算爸爸的福利嗎🤔🤔


之後的第二胎

我覺得我還是會回來這裡

因為這次的生產經驗

對第一胎的我來說

是非常安心跟放心的 

推薦給大家嘍❤️❤️❤️



😘最後的最後😘

我要感謝我的老公

在整個孕期

陪我一起運動

在我覺得的累的時候

給我鼓勵 互相激勵 一起痠痛🤣🤣

並且陪我一起參加斯巴達

完成了我想做的事

往後需要磨合的事情還好多

也很感動 一路上 

好像越來越是神隊友的趨勢🤔🤔

我會好好訓練你的 

不用擔心 我們一起學習怎麼當爸媽

那天待產 看你這樣東奔西跑

後來累到在椅子上睡著

還不忘握著

因為打麻藥一直覺得冷的發抖的我的手

莫名的很感動

以後 也請一直這樣 知道嗎😉☹️

然後 不要跟兒子 一起被我罵

再然後 我們一起期待我們的女兒吧❤️❤️

(隨文附上 生產時永遠比媽媽累的爸爸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